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纽约当地时间3月4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指导翻译,美国Skyhorse Publishing Inco.出版公司出版了中国专家学者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The Coronavirus Prevention Handbook: 101 Science-Based Tips That Could Save Your Life)。该书在纽约首发,并在亚马逊网发售。我校翻译学院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承接该手册英文版翻译任务,中心负责人陈庆组织并参与翻译工作。

图书封面、封底

2020年1月底,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学者紧急策划编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一书。该书由钟南山院士作序,湖北科技出版社出版,属于国内首发预防手册。电子版一经推出便成为了“网红读物”,点击率超过5000万,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据介绍,在疫情向世界蔓延的局势下,为帮助读者做好个人预防,与世界分享疫情应对的中国方案,出版社邀请中国翻译协会开展这一翻译项目,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受到委托,积极响应。在中国翻译协会指导下,我校翻译学院院长李瑞林任指导专家,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师生主动接受任务,第一时间挑选精兵强将,组成素质过硬的翻译团队,制定完善合理的翻译方案,迅速展开翻译工作。

经过翻译团队夜以继日的初译并协同校内外力量对翻译稿进行了五次审校后,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团队的翻译质量和效率获得了中外出版社的高度认可,海外出版社拿到译稿后三天内决定上架。该手册除在美国和加拿大出版发行外,另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机构发来出版合作申请。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