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共抗疫情,支持和配合各高校教师在MOOC平台顺利开展线上教学,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合各大平台,邀请使用相关MOOC平台的优秀教师,免费向高校推出第一期高校在线教学案例分享公益课。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刘亮星老师受邀将于2月29日20:00-21:00作题为《如何充分利用“雨课堂”实现外语类课程的在线翻转教学》的案例分析。

微信扫描二维码,输入邀请码“37FIMC”即可加入课程

刘亮星主持的《市场营销英语》课程被认定为“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运行至第6轮,选课总人数超过5万人,累计有十多家高校引用该MOOC作为校内SPOC用于翻转课堂教学。他和团队利用该课程同名校内SPOC,结合“雨课堂”在广外市场营销专业及电子商务专业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效果显著。他主持2项并参与多项广东省教学改革项目,是省级教学团队“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多次获本科优秀教学奖及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2019年获广外“惠妍卓越教学奖”。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是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1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并由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开放性的高校联盟,现共有62所联盟高校。本次共邀请5位专家共同分享在线教学经验。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