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2月28日上午10点,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广州市政府新闻办总第25场疫情防控保障专场通气会(涉外疫情服务保障专场),焦方太副校长代表我校介绍广外对在穗外国人疫情防控及加强对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我校来自俄罗斯的翻译学研究生克谢妮娅作为在穗留学生代表接受采访。

焦方太在通气会上介绍广外暂定留学生开学不早于3月23日,假期老师给学生发送视听资料,鼓励学生在线学习,留学生返校须提前申请,并在自我隔离14天确认健康状况后方可报到。学校准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供开学使用。

2019年,广外共计接收2732名留学生来校学习,经排查,截至2月27日,314人在中国大陆,243人在广州,28人在校,1人(已结业进修生)滞留武汉,无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学校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在校生确有需要临时离校办事须做好安全防护并按学校要求履行审批手续,在校留学生每日测量体温并上报。

焦方太还介绍了在全国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广外涌现出了郭沫若、萨格尔等一批大爱无疆的留学生代表,他们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广外留学生们的善举、义举通过社会媒体的报道,向中国、向世界传递了爱与正能量。广外在法国、英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泰国、波兰、白俄罗斯等国的合作院校也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中国的牵挂和祝福。


焦方太在通气会上介绍情况

 

克谢妮娅在接受采访时说,每一天她都在网络上关心中国抗击肺炎的新进展,并把了解到的疫情动态以及中国的防控举措分享给在俄罗斯的家人和朋友。“我相信中国会给世界带来最为宝贵的防控和治疗经验,我祝愿中国和其他出现疫情的国家早日成功战胜疫情并尽快恢复过来,同时,我也想代表所有跟我一样热爱中国的留学生对中国说一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克谢妮娅接受采访

 

原文链接:

https://huacheng.gz-cmc.com/live/2020/02/28/a059f9f06847439cb01487dfdc1e3006.html?channel=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vTime=1582858506861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