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2月21日,我校也门留学生萨格尔和他的朋友们自发从国外采购的两万个口罩到达广州,其中一万五千个被立刻发往武汉,由当地的也门朋友捐赠给医疗机构。2月22日,萨格尔和朋友在广州火车站市民派发了将近3300只口罩。他们战故事到了新华社、环球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媒体聚焦报道我校留学生萨格尔等平民英雄的战“疫”故事


“因兴趣结缘中国,因信仰坚守广州”

萨格尔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有着很浓厚的兴趣。他从13岁开始接触中国文化、历史,从此喜欢上中国。高中一毕业,他就选择报读中国的大学并在一年半前来到广外,现在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言(商务汉语)本科专业的一名学生。他说:“其实我的家人都很担心我,但我不想回去,现在中国就像是我的祖国一样。”学习中国文化这么多年,他早已把这个魅力无限的美丽文明当成了自己的信仰。在中国生活了一年半,他更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故乡。正是因为心怀对于“祖国”的信仰,他和朋友们选择留在广州,想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爆发后录制加油视频,左一为萨格尔


“因诚挚众人支持,因真心终达目的”

听说武汉医疗物资紧缺,萨格尔和朋友们从二月初开始就计划着采购口罩,打算捐赠给武汉人民。看到萨格尔几人因为中国的疫情如此着急,朋友们也都纷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朋友们都非常支持我,为了购买口罩,他们付出了不少努力,有很多朋友帮我们找口罩,也有人捐赠购买口罩的钱。”然而特殊时期国内外口罩都非常紧俏,他们扑了几次空。“我们问了不少国家,但很多国家在这时候不允许把医疗物资出口。”一个多星期后,萨格尔终于等来了黎巴嫩朋友的好消息。“那边的口罩供应紧张,价格已翻倍,但是发货到中国只需五天时间。”萨格尔说。能找到两万个口罩实属不易,他和朋友们毫不犹豫地把口罩都买下来了。为了购买口罩,他和朋友总共投入了约5万人民币。


“因责任以此为荣,因热爱不辞辛劳”

2月22日,萨格尔和另外3名朋友在广州火车站派发口罩给市民,1小时左右,他们共派发了将近3300只口罩。“接到口罩的人很感动,非常感谢我们,因为他们没想到外国人会亲自到外面派送口罩。”萨格尔说。对于为什么要亲身到广州火车站派送口罩,他表示:“广州火车站有不少环卫工人以及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中的很多人经济条件不太好,所以我们想要派口罩给他们。能够帮得到他们是我们的荣幸。”余下的约1700只口罩,萨格尔打算26日到广州南站或者天河派发给市民。对于这次的经历,萨格尔表示很开心,因为帮到了需要口罩的人。“我觉得能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我永远热爱中国。”


萨格尔与老师们聊天的部分记录


在萨格尔看来,此次疫情中国政府的应对非常专业,采取了很全面的措施。而普通民众临危不乱的抗“疫”精神也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直面挑战。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渡过难关的。”萨格尔提到,在中国的也门侨民自发在国外购买了30万个口罩,这批医疗物资已于2月15日送往武汉捐赠给当地的医疗机构。“也门人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战役,也中友谊长存!”


在华也门侨民自发采购30万个口罩送往武汉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