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2月20日早上,在学校紧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际,波兰合作院校波兹南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发来声援视频及慰问函。波兰文学和古典文学学院院长托马什·米泽尔凯维奇(Tomasz Mizerkiewicz)教授、负责国内外合作事务的副院长克莉斯汀娜·皮尼昂舍克-马尔科维奇(Krystyna Pieniążek-Marković)教授、中国合作事务协调员拉法尔·蒂姆赤克(Rafał Dymczyk)教授共同录制慰问视频,表示全力支持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心中国师生身心健康,并对疫情结束后中波校际合作充满美好愿景。

 波兹南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祝福视频

托马什·米泽尔凯维奇首先表达了对抗击疫情中的中国高校师生、武汉市民、广大家庭的忧虑与关怀,并赞扬中方政府大力的支援及医疗防护的到位,他表示:“不必担心外派到波兹南大学的孩子们,我们已做好面谈沟通,给予特殊支持。我们都为在波兹南大学读书的中国孩子们感到骄傲,他们都表现得很棒!学习用功,成绩优异。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从波兹南发来诚挚的问候,希望你们能感受到,你们并非孤单一人,我们的陪伴与温暖,与你们同在!疫情一结束,我们就能立马启动校际合作及学生互换项目,并洽淡关于研讨会及其它合作的未来计划。”

克莉斯汀娜·皮尼昂舍克-马尔科维奇() ;托马什·米泽尔凯维奇() ;拉法尔·蒂姆赤克(

拉法尔·蒂姆赤克表示:“若需要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别犹豫,请联系,我们定会提供援助!”最后,克莉斯汀娜·皮尼昂舍克-马尔科维奇致以关怀:“我们备感忧心,挂念着中国所有的波兰语言文学者们,并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波兹南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是波兰国内排名前三的国立综合大学,是我校合作院校之一,拟共同签署欧亚校园计划项目、“3+1”本科生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1”硕士双学位项目,共同致力于培养精通对象国语言和英语、了解对象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国际型外语人才。

波兹南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