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广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开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组织领导、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二级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强化信息互通、措施互动与协同联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严格加强对师生的健康教育及管理,开展好师生假期动向的摸查统计以及每日健康动态收集上报工作,对重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和指导;提醒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在居住地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订春季开学工作预案,对新学期师生返校、教学安排等事宜提前部署,做好集中返校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做好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做好师生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工作,增强师生心理免疫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防疫宣传引导工作,及时通报信息,提供必要的防控疫情帮助。

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学校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把防控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直接考题,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要带领本单位积极落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本单位师生员工全面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带头引导正面舆论,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疫情信息和防治措施,不轻视不恐慌、不道听途说、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予以表扬,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学校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要带头做好卫生员,加强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要带头做好联络员,落实疫情防范举措,积极配合学校及居住地所在管辖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发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带头做好宣传员,正面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宣传普及防控知识,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引导身边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

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