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子时一到开新律,鼠岁三春报好音。1月9日下午,北校云山会堂张灯结彩,教职工载歌载舞,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度佳节。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刘海春、陈林汉、焦方太等校领导集体向过去一年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全校学生和全体离退休同志致以衷心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校领导送祝福

隋广军代表校领导班子致辞。他表示,过去这一年,在全体广外人的共同努力和辛勤耕耘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进步。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线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 A级饭堂成功申报,科研楼完成改造,第一教学楼重建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真切。这一年,我们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新航向、新路径,重点实施“六大卓越”工程,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这一年,我们实现了许多新突破、新跨越。学校首次进入QS亚洲大学排名500强;应用经济学博士点首次招生、并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排名跃居全国第41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首个有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广东省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三,在全国外语院校中位居第二;学校在省内率先开设国际组织本科创新班;全国首家涉外律师学院落户广外,粤港澳三地共建湾区校园项目正式起航。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发展新征程全面开启之年、建校55周年的喜庆之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一流的业绩和卓越的成就、书写广外教育事业崭新的篇章。

序曲《雄狮贺新春》

纪录片《回眸2019》围绕“守初心、担使命、铸卓越”三个主题对我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年度总结,让在场师生们集体回忆了过去一年发生的重要事件以及感动瞬间,随之上演的文艺演出则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并表达了对2020年的美好祝愿。

保卫处舞狮队带来气势恢宏的舞狮表演《雄狮贺新春》,经隋广军、石佑启点睛后的醒狮上下翻腾,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传递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专业学生带来了开场舞《盛世欢歌》,飘扬的丝带、火红的灯笼、激昂的鼓声、腾空的姿态将新年的喜庆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我校教师填词作曲、艺术学院教师蔡静雯独唱的《蒲芦歌》唱出了我校助力蒲芦洲脱贫致富的努力与深情。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欧木养也被邀请来到了团拜现场。他向我们讲述了蒲芦洲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开场舞《盛世欢歌》

独唱《蒲芦歌》

由我校教师李林静和广外体育舞蹈队队员带来的体育舞蹈《火花》旋律明快、动感十足,表达了广外人积极奋进筑梦美好未来的愿景;而由离退处带来的舞蹈与模特秀《草原的月亮》则充满草原风情,在悠扬的乐声中老师们动作舒缓优雅,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我校教师刘贝妮、魏陶影、曾扬辉带来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用二胡、钢琴和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手鼓碰撞出了美妙的乐章,给经典音乐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全校师生及全球校友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体育舞蹈《火花》

舞蹈与模特秀《草原的月亮》

二胡与钢琴、手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由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专业学生带来的舞蹈《锦绣中华》,串联了不同民族的舞姿,为这场文化盛宴增添了美妙的光彩;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带来的朗诵《青春之歌》演绎了青春里该有梦想、奋斗和奉献,鼓舞着我校师生在新的一年努力奋进、不负韶华;艺术学院教师羡涛、蔡静雯表演的歌舞《从那一刻起》唱出了青年一代的远大理想与责任担当,为祖国的锦绣前程和学校的光辉未来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舞蹈《锦绣中华》

朗诵《青春之歌》

歌舞《从那一刻起》

本次演出得到了我校爱心校友以及兰和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州黄石东路支行、天天洗衣广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新春团拜暨文艺演出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和艺术学院主办。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