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9日下午,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在北校区七教607会议室举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特邀校党委委员、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进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办)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王则唐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性质和特点、定位和要求以及主题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代会报告起草的基本思路,指出新形势下,在国家大力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第四次党代会站位高、视野新、定位准,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创新,矢志追求卓越,全面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会议。经过七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我们已经朝着“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王则唐在剖析学校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我校未来五年重点实施的 “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卓越学科引领工程”、“卓越师资引育工程”、“卓越开放合作工程”、“卓越文化建设工程”和“卓越治理体系工程”的六大卓越工程,并深度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表示,学院党委将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学院院长陈多友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加深了对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的认识,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砥砺奋进,进一步凝练和凸显学科特色,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