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赴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师生党员首站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纪念馆的外形犹如一方被凿开的巨石,隐喻辛亥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展览分为晚清的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格局、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的高潮、开创民族共和制度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寻找新的救国制度等九个部分,各部分以场景复原、雕塑、油画、模型、图文等不同的展示手段,生动地再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脉络与历史情景。

师生党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随后,师生一行人来到了黄埔军校旧址。黄埔军校是大革命时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其旧址生动地展示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共两党携手进行反帝反军阀斗争的历史。学院师生党员一行近距离观看了孙中山、廖仲恺、周恩来及教授、教练、各部的办公室、以及师生的课室、饭堂、寝室等,缅怀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增强了师生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及爱国情怀。

师生党员参观展览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也反观当今时代和平和发展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行表示收获良多。学生党员刘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他了解到孙中山先生及其他仁人志士为中国革命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其精神让他非常感动和钦佩,今后要不断学习、不断磨练,努力成长为一名有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新闻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组织员、学院党建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