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1日,应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教育局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委派,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一行3人,赴五家渠市开展“师市英语教师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采用评课、议课、讲座、互动交流等多种培训形式,为师市英语教师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英语教学理念和教师培训的新体验。师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教师156人参加培训。

合影

11月2日上午,开展了围绕“提升英语教师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三场专题讲座。讲座开始之前,副市长陈金诗、师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为民和董金伟做了简洁而令人振奋的致辞,双方表达了相互合作的真诚意愿,希望发挥“博士服务团”长久持续的援疆作用,把广外、教育学院的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的优质资源带到五家渠,提升边疆地区的外语教学水平。

董金伟为全体中小学教师作了题为“现代外语教育理念与中小学英语教师发展”的专题报告,从英语的重要性、外语教学基本理念、教学方法与策略、教师专业发展和外语教学改革几方面,系统、全面地阐释了成为一名优秀英语教师所需的各种素养。第一教学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郭进军则从采用小组活动的方式,帮助高中英语教师“做中学”、“做中悟”,了解、掌握体验式、探索式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英语教育系副教授吕琳琼聚焦文本分析、教材分析这一最根基、最核心的教学技能,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向中小学教师阐释了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文本分析的原理、方法和步骤。

参与培训的中小学教师对此次培训效果赞不绝口,认为此次培训“既有开拓视野的理论高度,又有特别接地气的实操”,激励教师“不断反思、打破陈规、革新方法”。五家渠市教研中心宋学成、各中学领导也表达了希望与广外英教学院继续保持合作,推进当地教学水平的强烈愿望。五家渠市电视台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实报道。

董金伟在讲座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2018年底,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被中组部确定为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副市长(正处级),开展为期一年的援疆服务工作。

 

又讯 培训结束后,董金伟一行马不停蹄,前往少数民族预科班两位新疆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向家长介绍两位同学在广外的积极表现和取得的进步。为增进广外英教专家团一行对新疆科技、经济发展的了解,董金伟一行参观了为五家渠市创造超过60%税收的民企“信发集团”,了解了该企业的“质量无止境”、“企业无边界”、“名牌无国界”的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切身体验了西部现代化大型企业在新时代的奋斗、崛起。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