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神针高教观察”公众号基于高等教育评价大数据,采集统计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2014—2018年在文科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的作者数量,以及这5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3篇及以上论文的作者数量,并进行排名。我校在全国高校2014—2018年文科领域权威期刊论文作者数量排行榜中位列第39位,在全国普通高校文科高端人才数量排行榜中位列第23位。文章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指出我校在聚集文科高端人才方面表现突出,显示了我校在文科领域的强势地位。

数据显示,2014-2018年全国共有535所普通高等院校在《法学研究》《管理世界》《教育研究》等21种权威期刊论文中发表了1篇及以上论文,总发文量为11500多篇,总作者人数为8152人。其中,我校论文作者数量为57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3篇及以上的文科高端人才数量为7人。

 

全国高校2014—2018年发表在权威期刊上的论文作者数量

(按论文署名中的第一作者身份进行发文量统计)

 

全国普通高校文科高端人才数量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3篇及以上的作者)

 

文科优势高校的发文量及作者结构比较

 

附:2014-2018年权威期刊发文量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