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9至10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南校区行政楼八角楼会议厅举行。本届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副巡视员邱克楠,我校副校长何传添出席活动。10日下午,我校副校长王廷惠在比赛前会见了那佳一行。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的广东省决赛活动。

演讲比赛现场

9日上午,邱克楠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以及澳门大学参赛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为推进教育系统学习宪法,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从2016年起,坚持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广东省也从当年开始举办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四次举办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青少年学习宪法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意义更为突出。他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秀成绩,在全国赛场上继续展现广东风采。

何传添代表承办单位感谢省教育厅的信任,再次由我校承办“学宪法 讲宪法”广东省决赛活动。他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发展情况,表示我校将积极发挥法学学科实力和优势,同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一道,在校园和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突出贡献。

10日下午,那佳出席了小学组和初中组的演讲比赛现场,王廷惠在比赛开始前会见了那佳一行。王廷惠介绍了我校近期的发展情况,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让我校连续举办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省级赛事,活动的举办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选手、评委、嘉宾合影

出席活动的还有法学院、立法基地等单位负责人等。

据悉,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共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环节,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各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组32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9日和10日是演讲比赛,12日和13日是知识竞赛。

在9日和10日的演讲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展示自己的演讲才艺和对宪法知识的理解,他们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与建设法治中国的关系,抒发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和对树立宪法权威的信心。各位选手出色的表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法治盛宴,提供了一次生动的宪法教育,展示了全省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教育成果。在高校组的演讲比赛比赛中,我校选手姚菁菁获得二等奖。

大学城各高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小学、番禺区穗石小学的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我校法学院、立法基地、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新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等单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师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我校良好形象。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