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首届教师暑期学习成果汇报会在南校区学院会议室B306召开。副校长王廷惠,新闻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王廷惠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一定不能忘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要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院办得更好;二是找准差距、实现目标。学院应该对照初心、对照使命、对照目标、对照师生员工的期待、对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先进标杆,在各个方面找差距,广泛听取意见并且解决问题;三是勇担使命,狠抓机遇,创新作为。要思考怎样把我们的优势、我们的特色、我们的基础、我们的团队、我们每一位老师的长处、优势和潜能整合起来,形成强大的发展力量,推动学院未来跨越式发展;四是注重实效,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工作,找出解决问题的实招。要追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王廷惠讲话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进行了主题教育动员。郝建萍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她表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主要是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文明服务解难题和清正廉洁做表率等五个目标。她认为要落实本次会议主题,必须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主要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走访校内职能部门和校外单位,加强交流合作;三是认真检视问题,广泛听取学院师生意见,清晰列出问题并认真检视反思;四是狠抓落实整改,对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郝建萍希望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团结一致,把握机会,积极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主题教育将紧扣学院特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应抓实支部工作,以点带面,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教师暑期学习成果分享环节,新闻学院11名教师作了精彩的分享。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对老师们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认为教师成果汇报会这种形式很有新意,今后应该创造更多机会来互相交流分享。同时,侯迎忠鼓励老师们外出学习,同时他也希望能够提供更多机会给老师外出交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