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9月26日,学生处党支部、云山勤工党支部在南校区明德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谢应东在研讨会上讲党课,并对支部推进主题教育作出部署。

党课现场

谢应东结合学生工作的具体实际和体会,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使主题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谢应东表示,要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深入调研。针对以学生为主要工作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做规划,分类指导,精准、细致施策,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围绕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以及学生工作实际,谢应东要求全体人员努力提高科学谋划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担当责任能力,号召全体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举得更高,以更加奋进的状态和更加优良的作风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合影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明德书院主办的“辉煌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成就展以编年体为经,以大事记为纬,以民生为纲,以照片为目,编织出一幅丰富多彩的历史画卷,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抚卷沉思,感慨万千;弹指一挥,天翻地覆;继往开来,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