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杨敏生是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谈及当选为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他在喜悦与激动之余,也感受到被广大师生认可背后的责任重大。他认为,作为党代表要积极献言献策,反映党员们的心声和师生们的期望,为学校长期发展的谋划和科学的决策提供建议。

被问及如何行使自己作为党代表的权利时,杨敏生坦言:“行使责任贵在日常,行使党代表的权利,更应该重在日常。”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不断通过专题调研等实践对高校党建工作进行摸索和思考:党员教育如何实施?党建工作如何做好?如何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如何激发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学习动力,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在受访中特别提到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建设一个团结奋进、敢于担当并有所作为的干部队伍是促进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杨敏生十分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同时他还认为:“要将日常责任的行使和党代表的权利结合起来。”为此,党代表要敢于发言,要在大会讨论期间积极发言,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都表达出来。

提到对此次党代会的期望时,杨敏生表示,我校“冲一流、强内涵、树特色、抓管理”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已经十分明晰,他期盼着这个目标能够在建设者们共同的决策和努力下做细做深、落到实处。

怀着对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的期望,杨敏生提出了不少具体可行的建议,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各项工作环节要形成一个流动的整体,各单位之间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注重“沟通、联动、共享、合力”等。他坚信学校各单位一定能形成目标一致、主动担当、高质高效的奋斗团队!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