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7月29日,第一届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泰国曼谷大学董事会副主席Santiwat Mathan、菲律宾师范大学执行校长Maria Antoinette C. Montealegre、菲律宾师范大学副校长Zenaida Q. Reyes,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和专题讲座专家以及来自我校、韩国东西大学、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泰国曼谷大学、印尼帕特拉基督教大学、印尼克里斯丁克里达瓦卡纳大学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焦方太代表我校对工作坊的举办表示祝贺,代表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秘书处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提到,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多年来积极应对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实现了合作共赢。首届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平行论坛、项目考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与会者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探寻“推进改革、加强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新问题、新举措、新经验。

焦方太致欢迎辞

Santiwat Mathana以及Maria Antoinette C. Montealegre作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委高校对此次工作坊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这一项目在推动亚洲高校合作和交流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Santiwat Mathana致贺词

Maria Antoinette C. Montealegre致贺词

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是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子项目之一,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发起。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教育与科技”,旨在帮助学员提高对教育和科技发展的了解,扩宽其国际视野,启发他们将新发现、新成果运用到日常的教学和研究之中。

本届项目历时一周,将有四场分别为“亚洲高等教育-机遇与挑战”“信息技术给教学带来了的改变与挑战”“大学的网络推广:高校网站在高等教育市场化中的使用和价值”和“国际学生教学中的跨文化交际”的专题讲座。除校内培训以外,还设有移动课堂,学员将前往广州大学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港珠澳大桥等地参观学习,加深对此次工作坊主题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与了解。

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各成员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相互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必将助力亚洲的教育与科技融合与发展。

全体合影


附活动背景介绍:

亚洲大学校长论坛(AUPF - Asian University Presidents Forum)由最初源于中泰两国高校友好交往,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等中泰四所高校发起。自2002年论坛启动以来,共有超过750所高校和机构的1700多人次参加了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多年来积极应对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连续17年不间断的举办,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见证了论坛各高校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光辉历程。

2018年11月6日, 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务理事会议通过了由我校承办首届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项目(Asian Faculty Workshop,AFW)的提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