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作为本届党代会学生代表之一的陈娉楠,是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学生,曾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商英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学院2015/2016级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及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美丽中国梦想导师等职。多重身份与多份责任紧紧相连。

陈娉楠

 

谈及当选党代表的心情时,她分享道,当选为党代表固然是激动的,但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当选代表着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也代表着党员应当体现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代表选举是党组织赋予党员的权利;而当选为党代表也意味着党员要努力承担起与此身份相当的义务。

有了相应的权利,就要认真地斟酌如何更好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对此,陈娉楠认为一方面她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深远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到相关工作中,并自觉接受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另一方面要发挥好桥梁的作用。联络服务党员群众,反映学生群体建议想法;在党代会上参加有利于学校科学决策、促进发展的政策问题的讨论,提出建议和倡议;行使表决权和选举权,切实行使党员权利。

作为学生代表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她对党代会有着深切的期望。希望学校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发展与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绩。期待党代会通过制订发展新规划,不断指引学校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从而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朝着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针对学校未来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方面,她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积极探索思想引领与学生活动的结合方式,促进学生在活动中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参与感;学校更加关注学生的法律意识状况和维护权益能力,尤其是在实习、就业过程的维权意识,举办更多相关的讲座、论坛、竞赛等学习活动;更大力度鼓励学生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方面下苦力、创佳绩。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广外搭建的这个广阔舞台上,活便会更加充实,更有分量,同时能开阔眼界、扩宽格局。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