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3日上午,金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进一步深入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助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与会云山青年学者、系部主任、学工干部及行政人员等就科研、教学、职称、培训、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困惑意见建议进行回应。他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在个人发展、学术科研、新进人员教学技能“传帮带”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持。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机制,制定合理时长、以老带新、南北结合的培训计划,并将根据教师需求,强化学术科研培训,建设学院教师发展示范中心,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突破教师发展瓶颈,助力学院教师提升。

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指出,本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倾听青年教师想法和意见,通过交流讨论,凝聚共识,助力学院发展建设。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成长”“转变”两个要求,做到三个方面的“平衡”: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相平衡,做到教、研、育多项工作共同进步;专业学习与非专业学习相平衡,夯实专业基础,开阔社会视野;事业与生活相平衡,事业家庭相互促进发展。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表示,本次座谈会通过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一线”,找准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障碍,有力有效解决师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学院通过建立“院领导接待日”、开通“院长书记信箱”及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帮助青年教师解决问题,使青年教师能更好更快地成长。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及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勇于承担责任,牢记使命任务,积极发挥能动性,主动参与学院建设,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在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新的历史阶段不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