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22名图书馆青年馆员前往越秀公园开展主题为“弘扬爱国精神,放飞青春梦想”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活动旨在传承与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发青年馆员放飞青春梦想,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和图书馆的建设事业。

合影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静静表示,图书馆一直关怀青年人的成长,图书馆党总支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她希望青年馆员们保持热爱学习,积极工作的势头,支持馆内改革,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一如既往地投身图书馆建设事业中,积极探索图书馆内涵式发展的途径,将我校图书馆建设得更好。馆长孔晓明参加活动。

图书馆一行来到越秀公园,参观了五羊雕塑、广州博物馆镇海楼、中山纪念碑。在镇海楼,青年馆员们跟随讲解员,观看了讲述广州城市景观变迁过程的影片《成长的天际线》,体验了广州全域沙盘模型、“一江两岸三带”模型等展览项目,完整浏览了广州2200多年来的城市发展历程。来到镇海楼顶层,驻足欣赏清末将领彭玉麟所撰对联,馆员们感慨万千,对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感恩和珍惜。

参观镇海楼

参观结束后,青年馆员们开展主题为“我们在新时代的职业愿景——图书馆青年员工的真实感言”的座谈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