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0日,《光明日报》智库调研专题会议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室会议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主任、智库版主编王斯敏就当下的智库发展进行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

王斯敏全面介绍了《光明日报》智库版的成立发展、栏目特色、未来趋向,表达了智库对于专家意见的重视,智库发展必须走专业化道路。高校的智库建设应以学术研究为中心,着重发挥智库的理论创新力。

科研处处长陈平介绍了我校智库建设的总体情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智库建设重视特色发展,注重体现“外语外贸”的总特点,围绕国家及省市对智库发展的需求和高校专业化发展的总趋势,进行开放式的智库建设。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指出,高校智库建设受到多方面影响,而媒体方面是尤为重要的,希望能加强我校智库与媒体的合作,共同促进学术繁荣。

《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陈寒溪、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刘继森,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昱等专家参与交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