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公告

网站首页/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采购人)就电子校务系统维保服务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一、项目名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电子校务系统维保服务

    二、项目编号:GWZB2020-27

    三、项目预算:28万元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服务期限服务时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为期1

    (三)项目内容:

    1、业务系统运维服务

    1)基础要求

    提供1电子校务系统维保服务,维保平台及系统包括:统一信息门户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人事系统、学工系统、研究生系统。提供原厂维保服务,服务时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为期1年。

    提供维保平台及系统的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虚拟化软件技术协助服务。

    2)问题解答服务

    提供原厂商问题解答服务:采购人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原厂商提出问题,原厂商需给予不限次数的解答服务。

    3)系统纠错服务

    对维保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进行分析和修复;由原厂商对系统本身设计的原因或者测试原因在前期运行过程中没有暴露出来的错误进行分析、修复或者提供其它的避免措施。

    4)集成指导

    对于维保系统与第三方系统的对接、集成,提供原厂商技术指导服务,包括远程(邮件、电话、在线交流等)及现场方式提供指导。

    5)紧急故障响应

    提供下列原厂服务:

    1)提供7×24小时的故障排除受理服务;

    2)对重大故障提供7×24小时的现场支援,一般故障提供5×8小时的现场支援。

    3)故障服务的响应时间小于30分钟,对不能通过远程排除的故障, 8小时内需有能够处理故障的技术人员到达现场。

    4)中标人接到采购人故障排除服务请求后需马上安排故障排除,工作时间内系统中断时间不能超过4小时。

    6)系统维护服务

    提供下列原厂服务:

    1)定期维护:投标人在投标时须提出软件平台或系统及运行环境的定期维护计划。

    2)对采购人要求的不定期维护提出响应措施,并进行实施。

    3)文档更新:实施系统维护或修改设计后,应在1周内更新有关技术文档并提交采购人。

    4)及时识别和处置系统漏洞、安全隐患、可能遭受的网络攻击、入侵、恶意访问等。配合采购人以及网络安全主管部门的安全检查和网络安全保障要求。

    7)评估服务

    每季度提供至少1次原厂商对维保系统运行状况的评估服务。

    80巡视服务

    提供每季度至少1次巡视服务,检测软件系统及运行环境的运行情况。

    9)备份服务

    协助采购人制定系统和数据的备份计划,并定期备份及检验系统和数据备份的有效性。

    2、智慧校园数据库迁移

    根据学校业务需求,进行智慧校园数据库系统的部署和迁移服务,把智慧校园数据库系统从原物理服务器迁移到广外的Oracle一体机,同时数据库软件版本从oracle 11g升级到oracle 12C

    五、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本项目属于下列第(一)种情形 ;

    (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二)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三)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六、拟定的供应商名称: 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江宁开发区将军大道100

    七、专家论证意见

    (一)各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谢建国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教授

    李心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教授

    陈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高级工程师

    廖信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高级工程师

    赖妙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高级实验师

     

    (二)专家小组综合意见:

    本项目维保的统一信息门户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人事系统、学工系统、研究生系统都由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并提供后续升级、维护服务。信息门户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作为学校信息化核心基础平台,架构复杂,出现故障时只有开发厂商才能快速定位和解决问题。人事、学工和研究生系统,系统功能完善和修改也需要开发厂商才能提供支持。数据库的迁移工作由开发厂商来进行也较为适合。为保证平台和业务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持续改进性,拟采取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从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采购该项目。因此,同意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电子校务系统维保服务”。

    八、公示期限:2020722 日至2020729

    九、采购机构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一)、采购人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三)、联系 电话:020-36207135

    (四)、联 系 人:陈老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标中心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