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公告

网站首页/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采购人)就图书馆瀑布流电子书借阅机系统采购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一、项目名称:图书馆瀑布流电子书借阅机系统采购项目

    二、项目编号:GWZB2019-67

    三、项目预算:19.9

    四、项目内容及需求:(内容、要求、地点)

    (一)、项目内容:

    序号

    采购内容

    功能要求

    数量

    单位

    1

    终端平台系统

    1、  基于1080*5760分辨率拼接屏研发,软件运行环境为Windows7 64位操作系统。实现终端平台展示、图书资源管理、借阅等功能模块。

    2、  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需由四部分构成: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终端平台、电子图书与多媒体资源整合、数据中心服务器及管理系统。自助借阅终端平台在实际使用时需以交互式触控一体广告机形式出现。自助借阅终端平台具备必要的应用软件和管理系统平台,并与数据中心服务器系统进行数据交互,以完成系统平台升级、图书在线阅读量及下载量的统计等一系列功能。

    3、  系统需将传统纸质图书以数字的形式展示,图书由屏幕顶部缓缓飘落,犹如瀑布飞流直下,每组瀑布流屏由346寸的屏幕竖着拼接而成。

    4、需为三星或LG原装进口屏,单块屏幕尺寸:49寸,分辨率:1920*1080; 亮度 500cd/m2; 对比度3000:1; 可视角度 178°;使用寿命 60000小时;物理拼缝3.5mm;拼接屏需通过3C强制性产品认证,并提供检测报告;

    5、需具备手机客户端应用,手机客户端是电子书借阅机配套的手机端程序,且为图书馆正在使用的移动图书馆客户端。1

    6、通过配套1的手机客户端可以直接扫描电子书借阅机上的图书二维1码下载图书到手机等移动终端中阅读。手机客户端需同时支持iosandroid系统。

    7、支持远程定时更新,支持一键更新,减少管理成本。

    8、通过微信等第三方扫描工具二维码扫描,可提供直接在线阅读原版文本全文,无需下载客户端,并能将图书分享至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也可根据读者喜好自行选择下载客户端阅读。

    9总线接口:PCI   Express 2.0 x16

    显存容量:2048 MB DDR3

    显存位宽:128

    显存带宽:28.5 GB/s

    卡型:SFF¹

    CUDA 处理器核心数量:192

    显示器接口:mini DisplayPort (4)

    每块显卡可连接的显示器最大数量:4

    支持的数字显示器最大分辨率:3840x2160

    支持的模拟显示器最大分辨率:1920x1200

    OpenGL 4.3

    DirectX   12

    Shader Model 5

    支持 CUDA

    功率和散热方式:35W - 被动式3

    支持 nView

    DisplayPort 链路数:4

    DVI 链路数:4

    模拟显示器 VGA 4

    支持 DisplayPort 1.2

    DP 1.2 MST 模式下的显示器最大数量:4

    DP 1.2 流式克隆模式下的显示器最大数量:16

    10、工业级内屏蔽HDMI线材,99%无氧铜,外表尼龙层加铝箔麦拉层包裹。

    11、支持单屏、多屏信号调整;可灵活的将多个屏幕拼接组合;可调整屏幕亮度、对比度、颜色等;

    12、图书需支持专题定制,如针对国家重大活动及节假日,会结合时事推出相关的活动专题图书;

    13、需支持展示图片形式的文件,包括BMPJPGGIFPNG等格式。点击图片,支持上一张,下一张翻页,图片放大查看等;支持单张图片以及系列图片组的展示。

    14、需支持展示视频形式的资源,个性化定制视频专题等。支持单个视频以及多个视频系列展示;可浏览视频信息,名称、主讲人、介绍等信息。

    15、需可无缝对接图书馆正在使用的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每日推送一个30分钟高端讲座视频,365日不间断更新。

    16、需根据客户自身需求,支持图书、视频、图片自有版权定制,更换瀑布流界面的背景图等个性化需求。

    17、需支持整合馆内自有版权文献类资源,推送至电子瀑布屏直接展示。

    1

    2

    后台统计管理系统

    能与所有自助借阅终端机进行信息传递,实时监控全部自助借阅机的运行情况,并统计借阅终端上图书的扫描下载次数。

    1

    3

    手机阅读器模块

    提供基于ios系统的iPhone“移动图书馆”和基于Andorid平台的“移动图书馆”。支持EPUBPDF等格式文件打开。文字、图片自由放大缩小。客户端中带有书签功能,支持按图书章节进行跳转或者拖拉进度条进行跳转。左右平滑、仿真书卷两种阅读模式,支持夜间模式。

    1

    4

    数字资源模块

    1、内置300种正版授权的epub格式电子图书且与原版图书保持原貌一致,如相关图片、目录等,每月定时更新不少于150种热门电子图书;

    2、图书的展示方式为瀑布流形式,图书封面由屏幕顶端向下飘落,循环播放;

    3、每本图书均提供二维码下载功能。图书支持在拼接屏上直接点击阅读,也可以扫码下载阅读;

    4、图书支持定制,根据客户的需求挑选图书;

    5、每块拼接屏的图书随机排序;

    6、支持展示本馆图片资源。图片以瀑布流形式向下飘落,点击可放大查看。支持点击查看下一张、上一张图片;

    7、支持展示本馆视频资源。视频以瀑布流形式向下飘落;

    1

     

    (二)、项目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五、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本项目属于下列第(一)种情形 ;

    (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二)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三)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六、拟定的供应商名称: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供应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上地三街9号金隅嘉华大厦C710

    七、专家论证意见

    (一)各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杨成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副研究馆员

    雷永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研究馆员

    钱国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研究馆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研究馆员

    王连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副研究员

     

    (二)、专家小组综合意见:

    图书馆拟构建向全校师生提供多元化、新型的图书借阅方式和提供智慧化展示服务,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创意阅读与知识服务”为一体,实现精品电子图书的便捷借阅。“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 是一款24小时自助服务型智慧文化产品,该系统涉及到硬件、软件、资源、与图书馆现有资源无缝对接等多个方面,具有产品唯一性、资源唯一性、平台唯一性等特性。

    专家小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单一来源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意采用单一来源的方式采购图书馆瀑布流电子书借阅机系统。

    八、公示期限:20191125日至20191129

    九、采购机构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一)、采购人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地      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三)、联系 电话:020-36207135

    (四)、联 系 人:陈老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标中心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