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公告

网站首页/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采购人)就360度分析、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平台采购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一、项目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60度分析、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平台采购项目

    二、项目编号:GWZB2019-11

    三、项目预算:

    包组

    名称

    数量

    预算(万元)

    1

    大学360度分析

    1

    35

    2

    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平台

    1

    30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服务期限: 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

    (三)项目内容:

    1. 大学360度分析平台

    大学360度分析可作为高校战略管理工具,旨在学校管理层全面掌握诊断学校综合发展水平,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决策。

    内容方面,包括办学规模与层次、学科布局与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社会能力、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化程度等10个模块和100多项指标,较为全面地包含反映学校实力的核心关键指标,并多维度对我校在全国所处位置进行定位。

    功能方面,数据平台需选取国内部分高校作为我校的对标高校,能够将我校和对标高校置于所有其他高校的数据背景下进行对比,帮助学校从全局把握与对标高校的差距;需要有一定模拟计算功能,能够为关键性建设指标提供预测参考。

    技术方面,要满足数据可视化需求,包含各类动态图表和分析模型,方便客观、高效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快速聚焦常规统计中被隐藏的关键问题。

    2. 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平台

    旨在针对我校包括4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在内的12个一级学科进行实时监测,提供本校各学科和对比学科客观、及时的学科动态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帮助我校管理人员精准判断学科发展态势。

    内容方面,从外部对我校学科的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多维度的关键指标实时监测。

    功能方面,能及时提供学校各监测学科的相关指标数据,并给出每个学科在各项指标上的全国排名,使学校能够及时了解各学科的相对水平变化;每个学科可选择多个省内外高校对比学科,充分掌握对比学科的关键信息,全方位对比分析我校学科同对比高校学科的差距。

    技术方面,要满足数据可视化需求,包含各类动态图表和分析模型,方便客观、高效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快速聚焦常规统计中被隐藏的关键问题。

     

    五、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本项目属于下列第(一)种情形 ;

    (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二)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三)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六、拟定的供应商名称: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址: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955号9楼

    七、专家论证意见

    (一)各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胡文涛

    研究生院

    院长/教授

    姜琳

    教务处

    处长/教授

    陈平

    科研处

    处长

    杨励

    人事处

    处长/教授

    柯晓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处长/教授

     

    (二)专家小组综合意见:

    由于目前我校学科数据平台建设所需指标及功能仅有上海软科公司开发的大学360度对比分析和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平台可以提供,专家小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单一来源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拟采用单一来源的方式进行采购。

    同意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大学360度分析和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平台。

    八、公示期限:2019426日至201955

    九、采购机构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一)、采购人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地      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三)、联系 电话:020-36207135

    (四)、联 系 人:潘老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标中心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