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语言服务研究讲坛第二十七讲

国别和区域研究:咨政报告撰写


主讲人:王晓丽

时间:2019年12月27日(周五) 上午 9:00-11:00

主持人:葛诗利


地点:北校区 六教B区108

主办单位: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专家介绍:

王晓丽,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社会学博士后。2017-2019年8月担任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融合发展办公室主任,2019年9月起供职于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中东地区大国关系、非传统安全问题。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东地区伊斯兰教派冲突研究”,中国社科院博士后研究课题“中东地区智库研究”,在《现代国际关系》、《和平与发展》等学术刊物发表研究文章。


讲座简介: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已经成为外语院校发展的新方向,其中重要的成果形式就是咨政报告。本次讲座将聚焦咨政报告的规范、选题和撰写,解决从学术论文到咨政报告写作的思维转化问题。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