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14日,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帕什科夫·维克多(Pashkov Viktor)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及两国各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双方会谈

隋广军对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俄语专业的办学历史、教学现状,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及我校留学生教育的情况。隋广军表示,我校已与16所俄罗斯高校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在2008年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两校交往密切。隋广军指出,除教育、人文领域交流外,两国应增强经贸等领域的交流。我校期待与更多俄罗斯高校进行人文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希望增加两国学生交流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帕什科夫· 维克多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是俄语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能与我校达成全方位的合作,促进我校与俄罗斯各地高校的人文交流,同时也加强广州与俄罗斯在经济贸易、人文学术等各方面的合作。此外,帕什科夫· 维克多表示,此次来访,希望为我校俄罗斯留学生介绍俄中两国交流历史,使他们日后为两国人文及经贸交流做出贡献。

总领事与俄罗斯留学生座谈现场

会见后,帕什科夫· 维克多与我校俄罗斯留学生进行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