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金秋迎国庆,心声颂党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日,英文学院开展“国庆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科、硕士生党员代表前往增城小楼江坳村拜访东江纵队老战士和曾参加土地革命的何来老人,聆听老人们讲述抗日和解放战争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感受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

英文学院“国庆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号召下,何来十六岁参加东江纵队抗日第四支队,在増城一带打击日寇。1943年随东江纵队2400多人北上山东烟台抗日战场。在解放战争中他参加了开封、济南战役。在1948年他参加了著名的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南京、上海和海南岛。在近20年革命斗争中他受过三次伤,四次荣立二等功,为新中国诞生立下千秋功业。解放后他一直在医疗系统继续为人民服务。从舞勺到耄耋,老人为人民事业奉献了青春。何老寄语大学生党员:“要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辜负老一辈打下的江山。”

老战士何来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英文学院组织党员代表倾听抗日老战士的革命故事,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使学生党员了解过去的历史,懂得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而坚定大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学生党员均表示,以聆听身边鲜活革命故事的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很有意义。叶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烈的贡献,对党和国家忠诚,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继续书写奋斗的篇章!”活动得到了广州瑞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