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在我校北校区第三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外事办公室、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汇丰软件开发(广东)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和白云支行的领导或人力部门高级主管。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及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合影

焦方太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和本次座谈会的背景。我校近年来在本科教学方面推进了系列改革,特别是学分制改革,给学生提供了更加宽松和个性化的培养环境,同时加强教学质量的控制。这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看法,以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焦方太指出,希望用人单位以后继续关注和支持广外的办学和人才培养,与学校建立常态化人才培养反馈机制,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我校各部门负责人与各用人单位代表在毕业生总体表现、人才培养及用人单位当前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单位对近年招录的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业务能力、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学生在数据处理能力、实践应用能力、抗压能力,适应社会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的培养,以及在校期间如何加强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方面的教育等提出了建议。用人单位还希望能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人才培养,提前培养学生的专业对口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