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第六批管理干部海外高校挂职学习项目行前动员培训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出席并讲话。第六批管理干部海外挂职的5位学员,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国际处、图书馆及挂职学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方迎生主持。

动员培训会

    隋广军在动员讲话中表达对即将前往海外高校挂职学员的祝贺,并感谢各相关单位为海外高校挂职学习项目所做的工作。他要求学员们带着问题去学习,认真观察,全身心投入,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吸收海外高校优秀办学经验及管理经验,为促进我校办学水平的提升交出优秀的“作业”。此外,隋广军叮嘱学员在海外期间要注意安全,并按时返校。

方迎生要求各联合部门在第六批学员出发前应做好四个加强:一是加强把好入口关,严格执行选拔标准;二是加强选准切入口,根据干部自身特点合理安排挂职高校及岗位;三是加强管理保障工作,在出发前召开培训会帮助干部了解海外学习情况;四是加强推动挂职成果转换,督促成员将调研结果总结并分享。

各学院所在单位负责人表达了对第六批海外高校挂职学员的祝贺,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在调研中吸收海外高校管理的工作经验,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贡献。各位学员对学校各部门领导及同事给予的宝贵机会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郑重承诺将在挂职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将海外高校优秀工作经验带到日常工作中,以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

我校海外高校挂职学习项目于2012年6月启动,到目前为止共派出28位学员。在五年的实践积累中,海外高校挂职学习项目获得显著成效:一是提升了管理干部的国际化素质和能力;二是拓展了国际交流的载体和渠道;三是创新了高校管理干部国际化培养的品牌和积累的经验。

动员会后,蔡红向即将启程的学员们介绍了国际礼仪及国际交往注意事项,往期学员亦分享了项目经验。

附:第六批学员及挂职学习学校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肖锐、留学生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周泉

英国考文垂大学:图书馆流通部主任罗亚泓、档案馆信息技术室主任赵瑞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广东省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葛诗利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