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12日上午,我校2015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仲伟合、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副校长石佑启、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书记以及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校友、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人事处副处长易剑华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朱慜应邀作为嘉宾发言。会议由卢景辉主持。

仲伟合阐述四大工作要点

仲伟合:四大要点全力保障2015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仲伟合对我校近年来就业创业领域部分的研究成果做了全面回顾,结合当前的新形势,阐述了我校2015就业创业的工作要点。一是要完善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务实就业创业工作阵营。仲伟合提到要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同时,他也表示,学校将会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充分的人力财力支持。二是要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仲伟合列举了不少优秀的学生创业实例,有为我校50周年校庆设计的纪念棒球服团队、我校校友“伟大的安妮”、M方工作室以及“手绘广外”等都是学生就业创业典范。三是不断健全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效力。例如建设创业中心、举办就业大赛等。四是实施“暖心”工程,健全服务体系,做好毕业生的教育引导。最后,仲伟合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能发挥作用做学生就业创业的“引航明灯”,也希望学生继续发扬广外人“敢打敢拼”的精神争取美好前程。

卢景辉主持

易剑华和朱慜:学生综合素质是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基础

易剑华在发言中表示,在省外事办重要岗位就职的广外校友占极大的比重,这表明了我校毕业生素质确实很高。面对广大即将踏上就业之路的我校学子,她提出了用人的“六字真言”,即“能用、受用、好用”,并建议我校学生进一步提高中文写作和汉语表达能力。

易剑华提出“六字真言”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我校一个重要实习基地,每年都会招收不少实习生。朱慜是我校英文学院99级的优秀毕业生,从事普华永道校招工作近八年。她以丰富的招聘经验向毕业生就业提出建议。不仅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要开拓自己的全球化视野。

朱慜发言

‍‍‍‍‍‍随后,经贸学院和西语学院负责人作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分别发表演讲,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进一步阐述了2015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会上,仲伟合还表彰了2014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与各学院(培养单位)责任人代表签订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