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7日,广州广外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校区召开。同时召开的还有广州广外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孙建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选举杨友孝为公司董事长,龙著华为公司监事会主席。孙建军被董事会聘任为公司总经理。

公司董事会决议投资成立三家子公司,分别是广州广外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广外留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广外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述三家公司的章程,决定了董事会、监事会人选和公司法定代表人等事项。
 

副校长陈林汉列席了此次会议,他强调,资产经营公司一定要明确定位,当好“裁判员”而非“运动员”的角色,公司重点是做好投资决策和下属企业的监管工作,确保学校资产的保值增值。杨友孝、龙著华等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广州广外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依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为投资和管理下属校办企业而成立的一个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唯一股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司目前与教育集团采取“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方式合署办公。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