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7日,我校在北校区学生宿舍13栋对西语、中文、高翻三个学院约500名学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辖区消防中队消防员,我校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有关人员,西语、中文、翻译三个学院约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3时,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宿舍13栋三楼通道烟雾四起,“火情”紧急,警笛声响起,宿舍楼弥漫着刺鼻的烧焦味。保卫处接警后立即启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辖区内消防中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与此同时,学生们听从指挥从宿舍楼逃离火灾现场,门诊部则对“受伤”人员进行模拟急救。
 

13栋3楼发生“火情”

消防员紧急出动灭火
 
演练结束后,学生们在保卫处的组织下学习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观看消防官兵示范火灾自救动作。部分学生在消防人员的协助及保护下用缓降器安全地体验了从三楼降落到地面的逃生过程。高翻学院的邱欢同学是首位体验者,她表示自己对火灾紧急疏散的知识了解不多,这次的体验让自己积累了经验,日后能更从容地应对突发状况。保卫处副处长钟雄波也体验了一次“高空逃生”,他坦言,身先士卒才能感同身受,同时他也提醒其他同学,降落过程和消防器材外观看似复杂,但只要认真学习,按照程序操作,难度并不大。
   
学生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
 

学生体验高空逃生
 
此外,保卫处温馨提示,现在正当秋天天高物燥的敏感时期,宿舍内容易发生火灾,掌握消防自救的基本常识有利于降低受伤几率。此外,请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防止火灾的发生。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