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1日上午,外语语言测试与网络教学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阳爱民,英文学院副院长余盛明,英文学院导师团和来自省内外35所院校的106位外语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任谢文新主持。

仪式伊始,阳爱民介绍了我校外语学科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以及英文学院的悠久历史。他表示,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在于分享先进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为提高我校的教学和学术水平打下基础。他还为本次研修班导师颁发聘书。

阳爱民为研修班导师颁发聘书

余盛明向来宾介绍了有关举办研修班的详细情况。从80年代开始对高考英语测试的改革,到现在的英语专业级考试,英文学院的语测项目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并且拥有优秀测试团队。网络课堂和其他学习平台的建设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此外,英文学院还有三个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中级英语写作、英语语音和交际英语课程。此次外语语言测试与网络教学研修班的举办与英文学院的这些优势密不可分。研修班的举办也得到了本校和其他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力支持,余盛明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为了推动外语教师在课堂评估及语言测试、信息化手段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促进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更好地服务教学与科研,从而保证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决定举办“外语语言测试与网络教学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的研修对象为全国高校外语类教师,研修内容主要分为语言测试和网络教学两大模块,旨在提高外语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改善教学效率和效果,并为教师自身发展提供新空间。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