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我校教师黎良发在亚洲健美操锦标赛上斩获了竞技男子五人操冠军和有氧舞蹈亚军,获得健美操比赛的大满贯。中国队以成年组4金1银,青年组1金3银2铜的成绩,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中国队团体成绩第一

据了解,11月17日到21日,第四届亚洲健美操锦标赛在韩国江原道举行。本次锦标赛的成年组有6个项目,青年组则有5个。共有1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其中就有韩国和日本两个实力强劲的国家。

为了增加此次比赛的把握,国家队特意让黎良发归队。黎良发是我校的新进老师,在2010年就进入了国家健美操队。他在2012年的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和2013年的“铃木杯”健美操世界杯都拿过冠军,并在2013年获得了世界级的运动员最高荣誉奖章。加上这次亚洲锦标赛上拿的冠军,黎良发收获了人生第一个大满贯。他至今仍是广东省第一个健美操世界冠军,同时也是我校第一个健美操世界冠军。



黎良发斩获竞技男子五人操世界冠军

黎良发斩获竞技男子五人操冠军

但是此次回归国家队,征战亚洲锦标赛对黎良发来说并不顺利。在去年备战健美操世界运动会的时候,他的左膝盖严重受伤,髌骨断裂,虽然做了手术,但是很难恢复。每次训练,黎良发都要忍受膝盖里还有没拆除的钢钉因为摩擦带来的疼痛。“到了下雨天,膝盖会特别不舒服。但是最为运动员,这些伤痛怎么样都可以顶过去的。”

“这次回国家队的心理状态和之前也完全不一样,因为是以老师的身份回去的,很多事情放不下。”即使在封闭训练期间,黎良发也不禁操心学校健美操队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刚从韩国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今天一早,黎良发已经带着广外健美操队奔赴成都参加比赛了。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