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几度寒窗邀君来,君来广外更风采。”巨大的红色拱门在校门口异常醒目,欢迎着热情的四方来客。伴随着管乐团雄壮的交响乐演奏,6月22日,我校第十五届大学开放日在北校区拉开帷幕。各学院别出心裁,以彰显学院专业特色的多样宣传方式吸引着前来咨询的各高考生及家长,现场俨然一个“文化大观园”。


广外特色邀君来



摊位宣传:“英文戏剧”“手绘明信”展广外特色
    上午9时,各学院摊位开放咨询。裙带飘逸的汉服,温文尔雅的青花瓷纹旗袍,大波浪裙摆的欧洲宫廷装,别具特色的东南亚风情服装,还有象征公平与理性的法官服,分别彰显了中文、西语、东语和法学院的特色,在校道上构成了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在英文学院的摊位处,两块巨大的戏剧大赛展板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英文学院还在二教中庭设置了戏剧大赛展区,播映英文戏剧,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谈到:“英文戏剧大赛作为我们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呈现了我院丰富多彩的学生生活,由此鼓励更多考生报考英文学院。”就读人数较少的翻译学院更注重于呈现对专业技能的培养,由此,他们打出可让考生家长亲自参观笔译队、口译队培训的招牌。


盛装欢迎四方来客

校道尽头,一个展销广外纪念品的摊位别具一格,摊位展出了手绘明信片、T恤、校徽笔筒等几十款广外纪念品。据悉,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开放日上展销广外纪念品。一位为侄子前来咨询的老爷爷手上便带着印有我校LOGO的纪念手环,“我自己没能上大学,今天来广外感到很高兴,买个纪念品带回去!”

考生咨询:“外语”、“出国交流”、“就业”

“该专业录取分数线如何?”“就业前景如何?”“出国机会多不多?”面对家长的问题,我校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老师都十分耐心的为其答疑解惑。


家长和学生在摊位前咨询

管理学院的一位老师向记者介绍,大部分家长的咨询都十分有针对性,他们主要据专业的整体构成、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往年招生情况以及我校特有的对语言课程的要求提出问题。不少家长较为关注我校创新班的招生计划。商英学院摊位负责人表示,我校今年创新班的招生方式改变,不再是入校后选拔,而是直接采用志愿填报,以高考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受访的大多数的高考考生将兴趣作为选择专业的第一标准,在符合自己兴趣的前提下会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和该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理性的选择。在这次开放日上,我校各类小语种专业、经管类专业等再次受到热捧。一位高考考生希望可以来我校学习德语,我校北校区浓郁的学术氛围是吸引她的重要原因。记者采访到的考生认为,虽然我校不是国家985和211工程院校,但我校是一所特色鲜明的、既注重学术又注重实践的大学,语言类学科的知名度很高,在省众多大学中排名靠前,国际化特色较强,出国交换的机会也很多等。

今年,我校新增了4个小语种专业和一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咨询现场,新增的几个专业也引人注目。现场负责波兰语咨询的老师一一解答了前来参观的同学和家长的问题。记者观察到,他们十分关注国际交流项目,对出国交流的机会和费用的咨询最多。了解到广外许多小语种均可以全班出国交流以及留学奖助学金颇多的情况,一位家长表示:“这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

校长巡视:称赞学院宣传有特色有亮点

上午10点左右,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我校校长仲伟合、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副校长顾也力等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到来,为开放日增添了一抹亮色。仲伟合热情地与驻摊位学院老师和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交谈,并饶有兴致地浏览各摊位宣传单张,称赞一些学院的宣传单设计的很有特色,赞扬我校GDOFS团队设计的手绘广外明信片,“以这个作为创业的起点,向你们的师兄师姐学习!”


仲伟合陪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走访各个摊位

仲伟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开放日与往年相比,各大学院都很用心地准备,发挥自身最大潜力,把各学院的专业和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的亮点都呈现了出来。顾也力也赞赏了开放日现场的工作人员。“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学校各个部门都来到现场,全力发挥积极性。”

“广外已成一景”

不少考生和家长在咨询过后,开始参观我校。我校在图书馆、六教跟二饭前都设置了咨询处,由校四团的志愿者为考生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不少考生直言对我校环境的喜爱。一位来自佛山的考生表示寒假已来过我校参观,非常喜欢学校的环境,她说:“广外就是一个特色的景区。我盼望在这美丽的校道上读西班牙语。”一位在广外附中学习了三年的女生,高中错失了进入附设外语学校读书的机会,现在她重新来到广外,希望能在她熟悉的校道上开始大学生活。她说道:“我从小就跟爸爸走广外的校道,那些紫荆花、白千层都记着呢。”

除了幽静美丽的环境,那些在校道上兢兢业业派送传单的各学院学和志愿者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校南校区的同学早上七点就从大学城出发赶往北校。穿着象征法官身份黑袍的法学院的同学向记者介绍了他们为此次开放日做的准备工作。他表示这是团学换届后的第一个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大家互相配合得很好,合作十分默契。“派出传单的时候非常有成就感。”新一届某部门部长分享了他此刻的心情。

工作人员向来访的学生派发宣传单



    德语系的一个穿着厚重的宫廷服装展现学院特色的同学,他说自己身上穿了三件衣服,满头大汗的他表示:“虽然很热、很累,但是穿着这样的服装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非常地值得。”商英学院的一个志愿者同学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与我校开放日活动。她说自己会先上院网了解一些关于学院专业特色、分数线、招生情况等方面的官方介绍,然后通过自己的消化和理解,用更好的方式向高考考生及家长做介绍。“聊天就是最好的宣传、介绍方式。”她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志愿引导的心得。

汗流浃背 早早为开放日做准备




本文采写:梁多 肖林锐 栗雅婷 李婕舒 陈伟坤 赵贝芝 沈丽虹

本文统筹:李婕舒

 

英文报道:

A Distinctive Open Day at GDUFS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