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我校今年计划招生5300人,在省内增加361个招生名额,并新增波兰语、老挝语、柬埔寨语、缅甸语和数字媒体艺术等5个本科专业。这是在6月22日举办的大学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上我校副校长顾也力透露的信息。

新闻发布会吸引中央及省内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我校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焦方太,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学生工作(部)处长植秀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烨也出席发布会为媒体解答有关问题。


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顾也力解读我校招生计划

 据顾也力介绍,今年我校计划招生5300人,较2013年增加361名,这是在相关硬件和人力资源有保证下所做出的调整,主要是为减轻社会的负担,让更多考生享受我校优质的教育机会。同时,今年我校将在广东拿出110名专项招生计划,用于招收省内21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符合条件的优秀农村学生。此外,今年新增波兰语、老挝语、柬埔寨语、缅甸语和数字媒体艺术等5个专业,是为了适应广东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我校现已开设18个外语语种,成为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
    据介绍,我校人才培养特色是要培养“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迄今为止,我校已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多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各类出国(境)学习学生突破882人次,各类出国(境)学习学生已超过单届学生总数的15%。


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对于家庭困难学生,我校承诺,不让任何一名广外学子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我校建立了“以贷为核心、勤为重点,助、补、缓、免为重要补充,济困和育人两手抓”的济困育人工作体系。其中,我校建立的一系列学生自主经营管理的勤工助学和创业实践基地,每年可为学生提供25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