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中山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广东省蓝天大学生就业市场经营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首届大学生“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行。我校选送的队伍收获了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以及5个优秀奖的佳绩,成为获奖队伍最多的学校。
    此次大赛是广东省率先举办的全国首个“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大赛,旨在进一步培养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意识和社会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逐步建立就业工作对人才培养的反馈机制,从而促进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赵烨代表我校领取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首届大学生“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大赛于2013年10月启动,全省102所高校和1万多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各高校选送了882份作品进入省复赛,经过行业、专业以及就业专家的三轮评审和最后的总决赛,由许俊浩、李晓莉、赵烨老师指导的FBI团队的调研作品《商业保险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报告》获得全省二等奖,,由黄立军、赵烨、许俊浩老师指导的学生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代表队的调研作品《国际服务外包的发展及人才需求——基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视角的分析》获得全省三等奖,赵烨、许俊浩、李晓莉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辅导与创业教育科科长许俊浩介绍,“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大赛尚属首届,是我省积极探索就业反馈机制的一种有益尝试,引起了教育专家、行业专家以及社会许多企业的广泛关注。通过大赛促使了大学生积极参与调查社会、深入了解职场状况、提前规划就业路径和做好就业创业准备,增强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了高校进一步完善就业反馈机制。此次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附注:我校获奖团队名单

二等奖

FBI 商业保险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报告

三等奖

包罗万象 国际服务外包的发展及人才需求——基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视角的分析

优秀奖

B&G 快速消费品-日用化学品行业-市场营销专业及人才培养、就业及匹配度探索

万仕达 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

Superman “律师及相关法律服务”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研究报告

A-Team 服务经济时代外贸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及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V 6.0 英语教育培训行业-英语专业-就业-人才 分析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