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19日,中文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党员标杆系统工程建设表彰大会于北校区二教114召开。表彰了优秀学生党员标杆人物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文学院于去年9月至今年6月,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学生党员标杆管理系统工程建设。作为中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模式,项目已经在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中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表彰大会正是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一次总结。

中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表示,建设一个党支部就是在建设一座堡垒。作为当代青年,成才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加入共产党是一种优秀的成才方式。他用我校优秀毕业生冯卓怡的例子表达了自己对在场同学的希冀,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先进学生党支部代表邓安琪、优秀学生委员标杆人物代表黄敏怡、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代表覃楚楚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收获和体会。

 

部分颁奖

附一:表彰名单

先进学生党支部

汉语言文学12级学生党支部

对外汉语12级和13级学生党支部

“强党风,转作风,创标杆,践行中国梦”优秀主题当日活动

汉语言1103班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对外汉语11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汉语言(高级涉外文秘)11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优秀学生党员标杆人物

覃楚楚 黄敏怡 吴美婷

优秀学生党员

吴美婷 黄敏怡 车裕玲 陈敏璇 邓安琪 陈小凤

黄 华 管小榕 黄晓鋆 李 婷 覃楚楚

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

黄敏怡 覃楚楚 邓安琪

附二:中文学院学生党员标杆系统工程建设简介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文学院于2013-2014学年,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学生党员标杆管理系统工程建设。在实施过程中,将党员标准和学生党员先进性要求结合起来,重点打造学生党员形象塑造工程、责任区创优工程、素质提升工程三大工程,以此为抓手,引导学生党员对照标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查摆问题找不足,明确发展方向。

学院党委将学生党员标杆管理系统工程建设当作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素质和党性的内在需要;当作全面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高党务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实践;当作推动党建组织创新发展,引领党支部不断发展的有力举措来抓。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和先锋示范作用,努力开拓进取,再创佳绩,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个标杆”。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