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于当晚深度报道广外档案馆推出“广外战疫记忆”专题档案线上展览,生动记录广外“战疫”故事,全面展现“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战疫”精神,新闻特别聚焦在“环球同此凉热”章节,用专门篇幅展示多位广外留学生参与抗击疫情的事迹。

《广东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录播

作为国际化特色鲜明外语类院校,广外在抗疫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聚焦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的统筹推进,彰显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战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师生楷模,如驰援伊拉克抗疫的“90后”阿拉伯语教师艾河旭,媒体聚焦的“口罩神”——广外留学生“郭沫若”,陪同世卫生专家考察武汉的教师钱芳,广外多语言服务志愿团队等,在这场全人类的“战疫”中展示了“广外名片”;更有许多普通的师生校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向社会传递信心与力量,留下了珍贵的“战疫”记忆。

“广外战疫记忆”档案云展览

此次展览采用动态电子书形式,展出广外人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文字、照片、音频、视频和实物等档案材料,其中全书含文字3万余字、图片(含实物照片)72张、口述档案(视频)1份、文创作品(含音频、视频)16份。体例上,全书分为“纪”“表”“传”“志”四大板块,“纪”概述了学校疫情防控中的大事件,“表”整理了媒体及社会各界对广外疫情防控的关注,“传”叙述了“战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师生楷模的事迹,“志”通过专题图片展的形式展现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各方面举措和努力。

据悉,学校档案馆于2020年3月27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广外“战疫”记忆档案归档和征集的通知》后,陆续收到了师生校友和社会踊跃提交的各类档案材料,并于“国际档案日”推出了省内高校首场线上“战疫”专题档案展。作为线上开放性展览,档案馆将继续征集相关材料,让大家一起加入到“战疫”档案的完善、修订和监督中来,为这场全民“战疫”留下珍贵的档案记忆。

线上展览链接:http://gz7k.com/demo/demo.html

或扫描识别二维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