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凤鸣广外•青春领航”分享会第一场—“防疫时分•越阻前行”致敬最美逆行者分享会线上举行,来自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的抗“疫”援伊的教师艾河旭,广外支援口岸一线翻译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代表林子欣、参与“人民日报全媒体行动”志愿者团队的学生陈闫龙雨等3名优秀师生分享了抗“疫”的经历与感悟。本次线上分享会受众面广,最高人气值接近8000人。

艾河旭分享

艾河旭介绍了专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远赴伊拉克援助当地人民抗疫的事迹。通过官方会谈、经验交流、临床指导、宣传倡导、设备支持等一系列措施,专家团队助力伊拉克制定了统一的防控方案,提升了国家的应对能力,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趋势。艾河旭谈到,此次专家团援助,弘扬了红十字精神,提升了中国形象,加深了中伊友谊。艾河旭鼓励广外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奉献社会中展现青春担当。

林卓欣介绍了志愿者们全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协助机场海关对入境的外籍人士进行沟通翻译和排查工作。她表示,志愿服务队因为共同的信念走到了一起,用勇气和担当战胜了对未知的恐惧。陈闫龙雨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加入了“人民日报全媒体行动”志愿者团队,为患者提供线上志愿服务。她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虽然在黑夜中非常渺小,但是只要燃烧起自己的星火,每个人都点亮自己的星火我们可以照亮整片夜空,坚信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到来。

参加会议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艾河旭等师生的抗“疫”事迹令人感动,传递了广外青年师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将向榜样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