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教授易行健荣登榜单。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我国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人才措施,对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队伍的内涵式发展,强化优秀人才支撑效应,国家级、省级重点人才工程屡有斩获。易行健教授是我校云山杰出学者,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及国家级培养对象,曾获“广州市金融高级专业人才”称号,此次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我校在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上的又一突破。

易行健


附:易行健教授简介

易行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主任;先后被聘为“广东金融顾问”“广东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多年以来一直从事货币金融、居民消费与家庭金融、宏观经济学与应用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建立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研究”首席专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其他省部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多部,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科研奖励10余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