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2日,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我校南北校区体育馆召开,从即日起至本月25日,2018级本科生将进行为期14天的军训。

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昆,武装部参谋、军训旅旅长潘宏伟,军训旅副旅长熊建、程伟,军训旅政委、我校武装部部长何越晖,承训教官,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动员大会。

北校区动员大会现场

南校区动员大会现场

李云明在致辞中表示,军训是我校开设的第一门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训练必修课,也是每位同学的人生必修课。军训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中国和西方军事理论的基本内容,了解国际形势和世界军事的基本概况等,从而增加大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顽强拼搏和团结奋斗的精神。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在南国的冬天里谱写一曲拼搏奋斗的乐章。

李云明致辞

刘海春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响应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所开展的国防教育与军事训练,既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建设国防后备力量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建设一流学风校风、培养优秀人才的基本途径。“通过军训,同学们将体会到国防的重要、集体的荣耀和军人的伟大,将体会到挑战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展示自我的艰辛和喜悦。”

刘海春讲话

张昆在致辞中提出,大学生军训是全面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国家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作为将来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同学们要努力通过严格的军训,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激发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斗志。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忍不拔、刻苦训练;志存高远、勇于跨跃。

张昆致辞

潘宏伟表示,参加军训,是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是我们遵纪守法,积极履行义务的具体行动。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国家强盛,民族振兴,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艰苦创业,并希望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能够承先启后、继往开来。

潘宏伟讲话

北校学生代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刘凤仪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庄严承诺,在军训中尊重教官、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为我校增光添彩。南校学生代表法学院学生林杰聪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军训,希望我们能学习军人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精神,让这种精神在广外学子身上发扬传承。”

刘凤仪发言

林杰聪发言

本次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将进行14天。军旅副旅政委、武装部副部长钟雄波、周知分别在南北校区主持大会。

部队授旗仪式


又讯1月11日下午,我校承训单位番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90名教官进驻校园,我校武装部对教官住宿、用餐等生活保障工作做好相关安排,并分别在南北校区组织军训教官培训。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周知、钟雄波分别介绍了我校军训情况,组织教官观看去年军训录像,同时要求承训部队能严格按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针对承训单位和教官的军训“十个严禁”,进一步从严要求、加强纪律、文明施训,做好我校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

培训会现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