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进一步发展,加强教师指导创业类竞赛的专业性,把握创业类竞赛的核心关键,2019年1月8日,校团委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工作会议。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海春、“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家代表、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学生代表、项目指导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使命,创新创业是创新型国家系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大学,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提升广外学生进入社会的竞争力,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大学生素质教育中,作为我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

刘海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并指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必须结合创新创业教育的对象和我校学生的特色特长,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潜能,通过参与创业类竞赛,培养学生首创精神、帮助学生获得创新体验、创业历练。未来的创新创业教育,要从师资力量、课程设计、教育理念、优惠政策等方面入手,为我校学生打造创新创业梦工厂。

会议邀请了“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资深专家彭星国、黄镰、周小南、董靖、曾准,与参会的“挑战杯∙创青春”国赛、省赛参赛学生、项目指导老师以及教师代表,共同交流探讨,分析政策趋势,讲解竞赛赛制,剖析学科难题,发掘我校优势,并给予了意见和建议,鼓励我校在未来的创新创业教育中,更具国际化视野,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和学科优势,将创业项目和创业教育做精做实。

校领导与参会专家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