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4日,2019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培训会议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副校长焦方太、各单位主管外事院领导及外事协调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焦方太致辞

焦方太表示此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他指出,2018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我校已与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402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2018年,我校赴国(境)外交流学生数达到986人,创历史新高,留学生人数达2355人,来自118国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校国际交流工作也存在着内在动力不够、不均衡、不充分等问题。希望各单位充分认识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沟通交流,掌握政策、熟悉规律、提高效率,注意外事纪律及外事安全,加强对外交流,实现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对会议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此次会议对各单位赴外交流或举办交流活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单位加强与国际处联系,各方协同努力,不断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推向新高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港澳台交流科、国际项目科、外国专家科、出访科分别对各科工作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各参会人员均表示此次会议增强了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内容及流程的认识。

会议现场

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培训会议后,2018年外教工作总结会议在国际会议厅召开。焦方太就我校外教情况发表致辞,聘用外教单位及数名外教分别就各自经验进行了分享。

外教工作总结会议现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