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3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李云明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等。

会议现场

针对本次军训工作,李云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军训计划,各学院要确定1名学院领导负责本学院的军训工作,并指导本学院的军训动员、军训汇演等大型活动,要派出新生辅导员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军训任务。二要严格管理、加强监督,安全有序开展军训,今年是首次通过省教育厅、省军区发布文件的方式确定承训单位,我校的承训单位是广州市番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要在去年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严格管理,并积极做好应对寒冷阴雨天气和其他极端情况的准备。三要团结协作、全力保障,确保军训协调顺畅,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在学期末和年末举行军训,这个阶段任务叠加、工作忙碌,军训工作涉及到军地双方、学校多个部门和学院,务必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军训顺利进行。

武装部部长何越晖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基本情况:本次军训将于1月12日至25日在南、北校区同时进行,参训师生、官兵南校区约3400人、北校区约1700人;番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将派出90名教官,南校区58名、北校区32名,其中包括10名女教官,这将是我校军训历史上首次出现女教官;我校的军训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学校各方面的意见,其中部分重要意见已加入军训协议,同时军训协议还加入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针对承训单位和教官的学生军训“十个严禁”,进一步从严管理、加强监督。

与会人员就军训场地设施安排、朋辈导师配合军训的方式、内务的教学与检查、每天军训后的热水保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李云明要求相关部门务必拿出有效措施,妥善做好安排。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