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2月20日晚,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建功立业新时代”第六届微党课决赛。29支队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队伍参加决赛。本次微党课大赛,创新传播方式,十支队伍展示的视频通过“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公众号展播。

比赛现场选手精彩表现

10支队伍结合实际,紧扣主题,或从农村的发展脱贫着眼,或从产业的调整升级入手,或围绕全国各地的发展变化,或聚焦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通过穿插情景剧、朗诵等创新形式,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用属于年轻人的方式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献礼。第十组以“人民勇攀科技峰,共创美好中国梦“为题,从深圳南山科技园着手,将华为作为其科技品牌代表,深刻阐释了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蓬勃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历程。结尾处的小型朗诵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的决心。

冯益谦点评

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称赞此次微党课主题鲜明,角度多维,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富有党课的“味道”,并从技术、内容等层面谈了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