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2月5日,第二届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班开班仪式暨建院两周年纪念会在北校区MBA教育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以《如何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题,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广外,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隋广军讲课

隋广军从“加快培养国际治理人才的国际背景”“加快培养国际治理人才是我们国家战略的需要”“怎样成为有用人才”三个方面开讲。隋广军指出,世界经济政治形势风云变幻,全球治理如何优化和未来走向,是我们需要高度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他引用习近平关于中国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的重要论述,认为高校应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的建设,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行动。

隋广军提到,要掌握全球各领域话语权,必须着力增强规则制定能力、议程设置能力、舆论宣传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广东高校的师生提供了珍贵的发展机会。他表示,广外创新班学员应当善于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努力成为综合型复合型的高端专业人才,争取到国际组织中发挥所长。

开班仪式现场

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希望同学们做到“三个理解”和“四个强化”,深入理解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是国家建设的需要,深入理解项目的宗旨。不断强化学习的站位,强化双专业的协同性,强化“补、强、显”的意识,强化学习过程的自律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讲述了创新班第一届学员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学习情况,他希望第二届学子以第一届国际治理创新项目学员为榜样,坚定信心,学有所成。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主持仪式并汇报了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建院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据悉,研究院工作的重点有三个方面:第一是通过创新的国际化培养模式,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综合型、复合型的高端专业人才;第二是针对国际经贸规则和全球经济治理方面面临的一些重点问题、热点问题,组织深入系统的比较研究,为国家和广东省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第三是围绕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需要,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合影

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侯迎忠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各自工作的角度,对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创新班的学生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收获知识、友谊与能力,努力成为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治理的优秀人才。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