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7日上午,我校2017年教学工作征求意见师生座谈会在北校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围绕教风学风、课程设置、课程资源、教学方法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教务处处长袁长青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焦方太主持。

会议现场

焦方太表示,我校将根据教育厅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继续推进我校本科教学改革。他认为,学分制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但在执行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他请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学分制改革的进程中,借我校即将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共同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焦方太讲话

袁长青对师生代表们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一是充分利用学期最后两周,加强实践教学的统筹规划;二是在调研的基础上,加强对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的管理;三是加强毕业论文质量监控,全面实施毕业论文查重制度。他表示,目前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有赖于全体师生从行动上的支持。

与会的师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积极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教育学院杨小婉老师认为教学信息化是不可逆转的浪潮,学校要加强慕课建设。会计学院林丹丹老师针对课堂教学问题,提出要加强教学方法的改革。金融学院胡锦辉、西语学院罗曼娜等同学在学风、平时成绩考核、课程设置、国际化、实习等方面也发表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