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0周年华诞前夕,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简称“英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将于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下午14:00时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届时,将有大学校领导、嘉宾、老师以及数百名校友参加,目前校友会成立大会正在积极筹备中。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简称“英文学院”),1965年始于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办最早、学术底蕴最深厚的院系之一。50年广外,50年英文,英文学院和广外一起成长、壮大。如今英文学院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处于全国同类院系领先水平,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英文学院学科平台齐全,拥有一个学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博士)、外语教学技术与评估(硕士、博士)、比较文化研究(硕士、博士)。其英语语言文学是“省级重点学科”,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

英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英语教学国内领先,其英语专业为广东省名牌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综合改革示范点,在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评估中获“优秀”等级。下设六个专业方向:英美文学、语言学、高级翻译、文化与传播、国际会展与旅游、语言信息管理;培养语言基本功地扎实,文化底蕴丰富,交际能力娴熟,发展潜力巨大的国际化外语人才。

英文学院科学研究走向国际,现有6个研究中心:英国学研究中心、美国学研究中心、语言学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教师发展研究中心、英语测试与网络化教学研究中心。共有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级科研项目19项,有10余名教师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英文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果显著,有两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利兹大学和英国雷丁大学合作的“英语教育硕士”。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有长期的学生交流和学术交流项目。

50年来,英文学院为国家、社会培养了大量的外语人才,累计校友人数达1万多人,校友遍布海内外,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展示成就,促进学院发展,联络校友情感、凝聚母校情结,我们诚邀各位校友相聚白云山下、漫步相思河畔,重睹母校风采,追忆黄金时代,共襄盛会谋划未来发展。

英文学院,我们永远的家!欢迎回家!

联系人: 朱老师 电话:020-36207103(7103)

李老师 电话:020-36207557(5757)

英文校友公众微信号:felcaa

英文校友QQ群:216065612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地址: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七教学楼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筹)

2015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