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致各位领导、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

云山碧溪风水地,五十载来博厚积。

丁丑风云首译系,乙酉启行译道崎。

本硕博后贤士济,四海五洲遍桃李。

十年译海破万里,翻经奏篇生妙笔。

十年,峥嵘岁月,硕果累累。2005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整合近四十年历史的高层次翻译教学、研究资源与师资力量,成立了高级翻译学院。现在,高级翻译学院已发展成全国第一所建立了本科、本科双学位、硕士、专业硕士和博士完整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单位;成为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会员、联合国大学外延计划指定的三所汉语言合作院校之一、翻译专业国家标准制订的牵头单位,国内首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单位;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秘书处所在地,拥有全国翻译研究资料中心,翻译学为广东省珠江学者设岗学科。

十年,携手相伴,风雨兼程。我们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的校训指引下,秉承着“In pursuit of Excellence in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译无止境 臻于至善)”的院训,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显著的成绩,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兄弟院校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十年,白云山下喜相逢,碧溪水畔再回首。2015年11月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将隆重举行十周年院庆系列庆典活动。我们期盼海内外校友欢聚母校,同庆华诞!我们诚邀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莅临指导,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并敬请留意今后发布的公告或有关信息。

(学院主页:http://sits.gdufs.edu.cn/index.htm)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庆筹备组

2015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