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一、中心简介

2011年,我校东语学院(日语·朝鲜语专业)与日本立命馆大学、韩国东西大学成功获批国家级国际化办学项目“亚洲校园”。本项目由三国政府首脑共同倡导,并于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2015年4月,亚洲校园教育中心成立,2015年9月起以独立的学科建制实施常态化运营。中心每年将从校内新入学的全体新生中择优选拔20名学生,学制4年半。毕业后获得三方分授学位或共同学位。

本项目划分为“1.5 + 2 + 1”三阶段,实行中日韩三方大学联合培养模式。第一阶段(1-3学期)在国内开展专业日语与韩国语的语言学习,同时配以短期对象国文化体验;第二阶段的“流动校园”(4-7学期)为本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核心部分,各大学将设置专业语言课程、人文学、社会学等专业授课科目,学生在中日韩三国间移动学习,修读三国课程,并开展体验式文化交流;为实现国际学习、国际就业的培养目标,第三阶段(8-9学期)将由三方大学共同筹划国际就业所需的专业课程,并提供核心产业实习基地的就业培训机会,以此大幅提升学生在择业就业等方面的国际竞争力。作为项目的延展,不久的将来本中心将实施“本硕”联读工程。

二、报名资格

文科入学成绩在595分以上(外省新生按比例关系分别划定分数线),理科入学成绩在615分(外省新生按比例关系分别划定分数线)以上的2015级全体新生中,对日韩文化感兴趣者,皆有报名资格。

三、选拔方式

亚洲校园教育中心新生选拔工作分报名、笔试、面试三个阶段。

考核标准为满分100分,其中入学考试外语成绩占总分的20%,笔试(中文写作、日语水平测试、韩语水平测试比例为70:15:15)占40%,面试占40%。选拔计划与相关安排如下:

1.报名

具有上述报名资格者,按下表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于2015年9月15日中午12点前将表格发至亚洲校园教育中心迟老师处m13641490991@163.com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学号

家庭地址(省/市)

文科/理科

入学总分

入学外语成绩

所属学院专业名称

手机号码

QQ或邮箱地址

 

 

 

2.笔试

笔试内容:1)中文写作,2)日语水平测试,3)韩语水平测试

笔试时间: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下午2:00-4:00

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考生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参加考试

笔试结束后,从中按总分排名选出前40名新生,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

面试时间: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下午1:30-5:30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择优选出20名学生,进入“亚洲校园”,与日韩学生合建制共同学习。

咨询电话:020-36641931(李老师),13922422682(宋老师)

东语学院 亚洲校园教育中心

2015年9月7日